南枝信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因为我喜欢你。

【旭润】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一发完)

#手游AU,论坛体,梗来自《阴阳师》,1w2一发完

#谢谢 @ドキドキ 小天使的打赏~

#润玉和旭凤都是手游《九霄》里的ssr

#宝宝们新年快乐!许愿sp稻荷神!



1.

    #九霄手游:☆三神追忆绘卷即将开启☆

    “三神降临”除夕之夜敬请期待,全新ssr阶火神、夜神、花神降临六界,追忆绘卷活动亦将随之而来,神秘的隐世花界水镜…不死鸟的传说…无妄海的秘密,都将一一揭晓~

    △活动规则:追忆绘卷活动总共由三个独立绘卷组成,需独立捐赠碎片进行修复,同时独立计算排名奖励。

    遥祝各位神使大大们武运昌隆~


    1#

    许愿火神夜神花神!傻子才做选择,我可以!!!

    15#

    哈?又来?还一次来仨?辣鸡游戏吃枣药丸!劳资的肝!(╯‵□′)╯︵┻━┻

    26#

    哭唧唧,没有蓝票票了,上次都用来抽彦佑和穗禾了!!!

    33#

    楼上+1 才送走鸟族活动,天天肝游戏满世界找穗禾小姐姐,我现在看到孔雀就想吐……

    34#

    你别走!我现在满脑子都是穗禾的‘呵,只是这种程度么?’抱紧十根孔雀毛大哭,非洲人只能攒孔雀毛慢慢拼小姐姐 (ノ˃̩̩Δ˂̩̩ )ノ

    65#

    佛系玩家无所畏惧,全图鉴什么的不存在,就想看新剧情推新地图!

    66#

    希望新花神不要在和太微有关联了 ⊙▂⊙

    69#

    不要提花神我们来能做朋友!

    73#

    梓芬小姐姐 (T_T)

    82#

    辣鸡太微,日常套麻袋!

    84#

    米娜桑今天有乖乖打太微吗?微笑.JPG

    87#

    吃饭睡觉打太微~

    89#

    花神自己傻怪太微?

    90#

    我就笑笑,被强×也怪妹子长得美喽?什么鬼逻辑!

    94#

    哪里来的直男癌晚期!叉出去!

    97#

    66666666这年头太微都有人洗?

    99#

    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微都有人喜欢,我为什么还没有女票!!!

    100#

    阿珍我喜欢你!抽满ssr我们就结婚吧!

    101#

    楼上抽你个叉烧包!秀秀秀滚!

    113#

    呃,新剧情不是拉了时间轴?和太微他们不是一代了都,太微不会那么禽兽…吧?

    114#

    ……

    115#

    ……

    124#

    ……

    125#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126#

    本来还不怕的,突然有点虚?

    129#

    想想荼姚想想簌离想想梓芬想想洛霖廉晁还有临秀……辣鸡太微撩我老婆!拆我cp!

    132#

    希望新剧情不要再虐了……

    133#

    以九霄的尿性……有不虐的绘卷?不火葬场的cp?

    135#

    丹朱……和缘机?

    138#

    就不说!求官方遗忘我们姻缘组,最后的幸存夫妇瑟瑟发抖(iДi)

    141#

    果然人傻是福啊,霖芬党向你投来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ー`´ー)

    145#

    水花组还好吧( 。・-・。 )我风水组才惨呢!我可怜的临秀小天使!

    148#

    呵,我风花组就笑笑不说话,冷漠的眼神自己感受.JPG

    169#

    ……大家是不是歪楼了?就没人说说新ssr?花神还有人提一嘴,我小哥哥们都没有性命么?

    170#

    捉虫!是姓名啊姓名~

    171#

    抠鼻子ing~官方就发个剪影,毛的五官都看不见,吹都没法吹,摊手。

    173#

    诶嘿嘿,剪影怎么了?谁说没法吹!我今天就要吹爆我夜神小哥哥的腰!好细!

    175#

    腰细的等一等!!!我也看见了!这尼玛的比旁边花神的都细了有没有!痴汉笑~

    179#

    服气了,花神剪影后面看样子是一大堆花,你们居然也能看出腰身?

    181#

    大男人要什么腰细娘死了!我就喜欢火神,看剪影就很霸气纯爷们!

    184#

    哈!黑黢黢的一坨也能看出霸气?看鸟族骚包那样指不定火神什么样呢!现在看是黑色,最后说不定全身上下五光十色那才娘呢!

    187#

    ……五光十色的凤凰鸟既视感好强

    188#

    不要这样!不死鸟什么的多帅气,你这一说有种凤凰传奇的既视感

    191#

    说什么凤凰传奇!!!!

    193#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194#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许唱!!!!

    197#

    gun发什么语音!

    221#

    米娜,其实火神骚包什么的也是很有可能!现在火神=凤凰基本已经实锤了,你想想之前穗禾传记里,天天表哥长表哥短的~

    225#

    表哥不短!

    226#

    …………

    227#

    ……………………

    228#

    ……………………………………

    229#

    妈耶你怎么这么秀!

    230#

    说什么黄段子!我还是个宝宝!

    231#

    不不不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手动再见.JPG

    233#

    穗禾正在提刀赶来……

    237#

    穗禾已经兄控晚期不解释

    238#

    花式炫耀羽毛的神鸟凤凰哈哈好萌!吃了这个设定也不错~

    244#

    我只希望剧情不是烂俗的两男追一女,托腮

    245#

    对嘛,兄控妹控也很好啊,大家都是社会主义兄弟姐妹 (*๓´╰╯`๓)

    249#

    ……前面是被风水花三人组洗脑了吧,当时拼绘卷的时候亏我还以为后面会有反转,临秀一定会黑化什么的

    264#

    一男追一男也很好啊

    265#

    愿天下兄妹终成情敌?

    271#

    言情都be了,耽美说不定能he

    272#

    微霖不是be了?

    273#

    楼上什么鬼cp!(其实我也……羞耻啊捶胸顿足)

    275#

    kao,想起当年我还站过廉微就恨不得去跳临渊台!大猪蹄子还我廉晁!

    288#

    ……反正都是太微的错

    289#

    太微的错+1 

    290#

    太微的错+2

    291#

    太微的错+3

    299#

    太微的错+10086

    300#

    太微的错+手机号码

    329#

    太微的错+准考证号!!!!



2.

    很久以前,距这很遥远的地方有一处神秘的海域,正是《山海经》中记载的无妄海。

    传说无妄海是当年海神诞生之地,岁月荏苒,海神早已在人间销声匿迹,而没有海神镇压的无妄海,波涛诡谲汹涌异常,导致海难频发,无数渔民葬身鱼腹。

    依海而生的小村庄为此饱受苦楚,村民们在一个风雨之夜跪在海边祈求,祈求伟大的海神垂怜,保佑他们的平安。

    终于,仿佛是听见了他们的愿望,神明降下了一个少年。

    那是个清晨,一个清隽秀逸、额头上长着奇怪小角的白衣少年蓦然出现在了这个小小的渔村。


    少年有一个神奇的能力——占星。

    每当夜幕降临,浩瀚壮美的星幕降临之时,只见那个白日里还有些羞怯不安的少年皓腕轻抬,伴着荧蓝色的幽光伸向星辰,在村民们的惊叹中,神迹缓缓而来。

    你能看见的、看不见的每一颗星,无论好的还是坏的仿佛都与周围的一切有关,透过那一颗颗若隐若现的星子、划过星罗棋布的轨迹,大到千里之外将将形成的飓风,小到远山之上寂静开放的昙花,少年无所不知。

    被少年仔细占卜出的‘幸运’化作了‘希望’,村子渐渐富有起来,村民更加虔诚地信仰神明。

    他们花重金为少年建造神庙,把他供为神子,一日胜过一日的爱戴少年。

    少年也渐渐放下不安和局促,把村庄当成自己的家,每日在神庙为村庄祈祝福泽,从不懈怠。

    ‘竭尽所能庇佑这里的每一个人,即使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少年暗暗起誓。



3.

    在旭凤很小的时候,家里遭了大火。

    父母兄姐皆葬身火海,只有他不知为何活了下来,甚至可以说是毫发无损,唯一可惜的就是一双眼睛,被熏瞎了。

    旭凤还清楚地记得火焰灼伤的剧痛,火星撩上衣角时的恐惧和滋滋的声音,以及皮肉被烧伤后令人作呕的气味。

    可午夜梦回惊醒之后,无论旭凤在身上怎么摩挲,却连一处烧伤都找不到。

    伴着家人的嘶喊和惨叫声,旭凤最后看到的世界是一片触目惊心的红,然后一片漆黑。

    旭凤在家乡也从‘聪慧漂亮’的好娃娃,变成了人人避之不及的‘怪物’。

    命硬的、克死全家的、不详的怪物。

    怪物也是要吃饭的,在旭凤饿了三天觉得自己快要去见死去的爹娘时,仿佛神明垂怜,几只鸟儿为他衔来了救命的果实。

    果子堪堪裹腹但聊胜于无,旭凤一日一日的居然活了下来。

    “多谢鸟兄了。”旭凤在黑暗中摸摸鸟儿的羽毛,“如果我能看见就好了,也不知道你是什么颜色?”

    鸟儿啄啄旭凤的手指。

    “你怎么不叫一声?这样我也能知道你是什么品种的鸟了。”旭凤苦着脸,戳戳鸟儿的小脑袋,“你这么善良……是喜鹊么?”

    鸟儿无辜地歪着脑袋看他。


    过了几天安生日子之后,没等旭凤松上一口气,情况就突然急转直下。

    他被人发现和一群乌鸦对话,差点没被人放在柴火堆上烧死。

    吃完果子正在和‘鸟兄’单方面聊天的旭凤,被一声尖叫惊住,然后茫然地被赶来的人拳打脚踢揍了一顿,直到绑上火架,他才隐隐约约明白发生了什么,以及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原来鸟兄不是喜鹊是乌鸦啊’,旭凤想,‘娘又哄我。乌鸦明明是很善良的鸟,才不是招来不幸的扫把星!不过娘也给我讲过乌鸦喝水的故事,说乌鸦很聪明。’

    旭凤听见了熟悉的声音,村长爷爷说着大家都安静一下。

    嘈杂的声音逐渐低下来,旭凤想了想,对村长说:“能不要烧死我么?火好可怕,被烧死好疼的!或许……你们可以淹死我?”

    旭凤不会游泳也没溺过水,但除了烧死,他觉得他都能接受。

    村长沉默地看着火架上的小不点,因为身高不够他就像个小羊羔被提溜在火架上,双脚还在下意识地扑腾。

    旭凤仰着脸睁大眼睛朝向村长,曾经抱过他喂过他包子的村长爷爷。

    老村长最后力排众议救下了旭凤。


    “所以我是不用死了吗?”旭凤问。

    “是的。”村长回答

    “明天也不用?”旭凤狐疑地追问。

    “明天……也不用。”村长摸着旭凤脑袋,叹了一口气,仿佛老了十岁,“只是凤娃啊……”

    旭凤有点不安地动动脑袋瓜,又讨好性地蹭蹭村长的手掌。

    “你……不能留在村子里了。”村长有些艰难地开口,“今天回去收拾东西,尽快就离开吧。”

    旭凤僵硬了半晌,给村长磕了个头就离开了。

    他没走两步,就一脑袋撞到了门框上,村长没笑他,沉默着牵着他回到了那个被烧之后就无限简陋的家里。

    村长牵着他的手有点颤,然后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大,旭凤想了想拍拍那只手,“爷爷你别担心,我下一次肯定不会撞门框了!”

    第二天村长没来送他,可能是昨天没忍住在他面前哭了鼻子,太羞愤了。

    隔壁的二狗哥带着旭凤来到了村口,给旭凤小包袱里塞了几个铜板和大饼,旭凤有点震惊,因为那天他明明听见二狗哥的声音里充满了惊恐,把他吓成那样搞得旭凤还挺不好意思的。

     “往东走知道么?”二狗一路都很沉默,临别还是忍不住叮嘱,“别走反了,越往西人烟越少,要往东去!”

    旭凤敷衍地点点头,这个他当然知道,他娘从小就告诉他不要去西边,西边有一片可大可大的湖,湖里有吃小孩的怪物!

    “……你知道东边在哪么?”二狗不放心的追问。

    旭凤最后不耐烦地用手上的竹棍敲走了二狗,带着小包裹上路了。

    旭凤一路敲敲敲,他用竹棍已经很熟练了,从小到大他学什么都很快。

    不过……旭凤走了几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太阳是从哪边升起的来着?

    反正不是东就是西……

    旭凤茫然地停在黑暗里,怎么越走,感觉人越少呢?

    


4.

    被惊慌失措的村民引着,少年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

    听说,那孩子因为偷吃村子里挂晒的咸鱼被抓住,结果还没等到被责问,那孩子就抽搐着晕了过去。

    “该不会是被鱼刺卡住了吧?”有人惊呼。

    村民们围着‘无所不能’的神子大人,少年把孩子抱在怀里施展灵力,白皙的手指附上孩子的额头。

    “没事的。”半晌,少年松了一口气,柔声说道:“是被饿晕了。”


    少年把孩子留在了身边。

    “你叫什么名字?”这是他们说的第一句话。

    “没关系,从今以后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吧,村子里的人都是你的家人。”少年温柔地抚着身畔幼童的发顶。

    小孩听着这话垂首不语。

    ‘是了……’少年懊恼地想,‘大家都有自己的家也有自己的亲人,再和睦也不可能真的把这孩子当成自己亲生骨肉。’

    少年爱怜地看着眼前的小娃娃,心中不知何时就生出一份特别的责任感,他倾身抱住孩子,“以后,就把我当做是你的兄长吧。”

    这么小的孩子,又看不见东西,抱起来软乎乎暖烘烘的,感受到怀中小孩讨好地冲他挨挨蹭蹭,少年心间不由得化成了水。

    化成一滩的神子大人笑着说:“你的名字是旭凤,以后我就叫你凤凰吧。”



5.

    旭凤自从瞎了之后,有一套自己特有的辨人方法。

    当他从那人怀中清醒的时候,那人给他的第一感觉是——“清冷”。

    怎么会是清冷呢?旭凤懊恼用拳头捶捶脑袋。是不是自己记错了?不是“清冷”是“温暖”?

    可无论旭凤怎么不能接受,这也是的的确确是事实。

    和父亲宽厚强大、带着阳光和干草味道的怀抱不同,也不是母亲那样柔软的清甜的、带着针脚一般的细密和皂角味道的怀抱,那人的怀抱像月光。

    安静的、温润的、甚至是……纵容的。

    “是这样么?”旭凤艰难地包住毛笔,一笔一划地按着少年说的做。

    然后就感受到自己鼻尖被轻轻一点,身后那人俯下身来,温热的气息哈在耳畔,又用另一只手包住自己的,牵引着旭凤在宣纸上游弋,少年身上淡淡昙花香气混着点点墨香在空气中浮游。

    “这里……还有一笔不能忘。”少年和颜道,罢了又心疼地顺顺旭凤的头发。

    因为旭凤目不视物,识文断字就比旁人更加困难。

    感受到少年能溢出体外的爱怜,旭凤有些心虚地缩缩脖子。

    他也不知明明记得差了一笔,可电光火石之间,就偏偏顿在那里了。

    在旭凤反应过来之前,话已经说了出去。

    ‘为什么呢?’旭凤眉头一皱又忽地松开,‘算了…想做就做吧。’


    那人挟着一弯清冷月色,像是来自黑暗深渊的一颗小小星辰,温柔又无言地剥开厚重的云层来到了他的面前。

     从此,那个家破人亡之后便黯淡下来的世界,便有了光,西方亮起溶溶月光,火焰燎原之后的荒芜大地布满星辰。

    月光,不及日光灼热,但也足够他在这无边无际的漫长黑夜中,回家了。

    

    古人云:山中无岁月,寒尽不知年。

    可有了旭凤的陪伴之后,少年渐渐发现时间好像变快了。

    这厢,旭凤就又摇头晃脑地说:“哥哥哥哥,我还要写!再教一个字吧?”一边说着,一边还不安分地在椅子上晃来晃去。

    少年有些头疼地看着,扑腾着小腿把椅子摇得嘎吱作响的旭凤,“顽皮!”

    旭凤吐吐舌头半分不怕他。

    “小心贪多嚼不烂,你上一个字还没写好呢就想学下一个?”少年虎着张脸据理力争,也不管面前的小孩根本看不见他的模样。

    “我已经学会了!”旭凤见他不信,忙慌地拿起笔写下了一个大大的“凤”,和前面密密麻麻的“凤”字挨在一起,速度比上一次快的多。

    旭凤着实聪慧,自从被教着字里行间要留空隙之后,即使看不见,他也会估好距离,再未出现像平常孩子那般字挤在一坨的问题。

    然后不顾少年惊讶的目光,旭凤转过身仰着头认真地说:“我想学哥哥的名字!”

    少年怔在原地,无声地张张嘴,有些无措地说:“我…我的名字?”手指下意识地蹂躏着衣角,“可我没有名字……”

    旭凤懵了一下,整个身子都转向少年,“怎么会?”

    这是少年第一次骗人,如果不是旭凤看不见一定会发现他目光游移、脸色苍白,活脱脱一副忐忑样子。

    少年正不安呢,就听见对面小孩哇地一下哭出声。

    这一哭,哭得少年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了,忙上前去哄。

    旭凤不停用手抹着眼泪,一抽一噎地说:“哥哥你是不是不是人类啊?”

    少年一听这话僵在原地如坠冰窟,恍惚间像是回到了曾经岁月。

    “你一定是个仙人!”旭凤难过委屈得不行,“人类怎么会没有名字呢?你以后肯定是要去天上的!”

    少年呆愣着眨眨眼睛,转了几道弯才哭笑不得地回过神来。

    然后就听见,哭丧着脸的小凤凰絮絮叨叨地向自己倾诉着不安。

    少年摸摸弟弟脸颊上的软肉,这段时间被自己养的白胖了不少,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喜爱这凤凰,不是因为他是被自己捡回来的,或者说他不是谁都喜爱的……他偏爱这个孩子。

    为什么呢?即使孑然一身、遇到这么多苦难还可以这么鲜活。

    所以他纵容他疼爱他,旭凤是他的希望。


    看着怀里抽噎不止的旭凤,少年叹息地摸摸鼻翼,“就这么想知道我的名字吗?”

    “想……想知道哥哥的名字!想看见哥哥的模样!”旭凤耷拉着脑袋,声音超落寞。

    “我……的模样?”少年眼神黯淡、结结巴巴地说,“你如果‘看到’一定会失望的,我形容可怖自小被人厌弃。”

    “怎么会!”旭凤怒目圆睁握紧拳头,愤怒得像只小牛,“怎么会有人厌弃你!”

    旭凤伸手在少年细腻温软的脸上摸来摸去,他自然是没有那种摸摸就能知道五官模样的能力,但旭凤还是冷哼一声,倨傲地说:“他们骗你,你明明好看的!”

    说完,旭凤还不忘揉揉少年头顶软糯的小角,‘是鹿角!’旭凤想,‘哥哥就像鹿一样,强大又温柔。’

    额头酥麻不已,少年无奈地说:“等你真正看见的那天,就不会这么认为了。”

    旭凤歪着头不服气,不过心里暗想少年总不会刻意蒙骗他。

    也许,少年面容上是有什么缺憾?

    “……还记得前日你给我讲的那篇《邹忌讽齐王纳谏》么?”旭凤脚尖一下一下点着地面。

    “怎么?”少年觉得旭凤的思绪,就像一只在荷叶上跳来跳去的青蛙。

    “我觉得……”旭凤罕见地绕来绕去才说到重点,“即使别人觉得你不好看……我肯定不会。”

    少年茫然地眨眨眼,“为什么?”

    “……之美我者,私我也。”旭凤没头没尾地背了一句。

    “所以你在我眼里…一定全世界最好看……”旭凤扭扭捏捏地,“毕竟…我最‘私’你!”

    私,偏爱也。

    “哦。”少年干巴巴地回道,佯装平静地转过身,却是忘记,此处其实根本没人能看见他红透的脸。


   少年白皙纤长的手指一笔一划地在旭凤手心写下了一个——‘鲤’字。

   旭凤掌心合十,小心翼翼地把哥哥的名字攥紧保护好。

    “鲤儿?”旭凤咯咯笑着,像是丛林里偷吃了蜂蜜的浣熊,“哥哥是鱼?”

    少年把孩子搂在怀里,细缓地回忆着过往,“小时候啊我经常想,我要是一只鱼儿该有多好。”

    旭凤收起微笑,仰头认真地问:“如果有来生,哥哥要做鱼么?”

    少年侧首贴在孩子发心,“……不要。”

    ‘我曾经只想做一条无忧无虑的鲤鱼,即使孱弱但至少自由自在。’少年唇角上扬,无声地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直到遇见了你……’

    我已经不想做鱼了。


    “来生啊,我想做棵梧桐树。”



6.

    占星第一次出错的时候,大家也只是笑笑,并没有责怪少年。

    但是慢慢地,一次一次,占星越来越不准,出错的越来越多。

    责骂开始了,渐渐地还有打骂。


    是夜。

    少年毅然决然地割开手腕,灵力混杂着鲜血霎时浓郁,星辰这才勉强运转起来。

    小孩沉默地抱紧遍体鳞伤的少年。

    “怎么办旭凤?”少年僵着身子微微发抖,声音干涩,“我好像……快变得一点用处都没有了。”

    “怎么会没有用处?”搂着少年清瘦的身体,嗅着少年周身若隐若现地血腥气,旭凤不由地鼻子发酸,“你这样就好,你只要在我身边微笑就好。”

    我需要你,不能没有你。

    “我们走吧!”旭凤像是怕少年不答应,急声道,“离开这里,去新的地方生活?”

    少年无言地看着小孩侧颈上一道肿着的红印子,即使自己拼全力护着也到底没全护到。

    “……好。”看着旭凤惊喜地眼神,少年眼睛微弯露出久违的笑容,“不过要等这个夏天过去之后。”

    旭凤得偿所愿哪有不答应的,殷勤地连连点头。

    夏季易生飓风,少年暗暗盘算,即使耗尽全身的血液,也要护佑村子度过这个夏天。

    ‘如果我能活过这个夏天……’少年温和地看着身边蹦跳着的孩子,‘我们就一起离开吧。’

    星垂之下,少年牵着小孩一步一步归家。

    “等我们开始新的生活,我给哥哥再取一个名字吧!”小孩止不住来回蹦跶,想到什么又扯着少年袖子哀求。

    少年哪里熬得住他的哀求。

    他总会答应他。

    


7.

    第一次有人提出,要把少年献给海神的时候,村民纷纷反对。

    ‘既然他已经无法占星了,不如弃了他吧?’

    ‘怎么能……那也太残忍了!’

    可是第二次呢?第三次呢?

    下一次,反对的人总会变少。

    终于,没有人反对了,大家都同意了。


    在听见村民传达的意思时,旭凤如坠冰窟,即使看不见少年的表情,但他能感受到,有什么‘东西’…少年身上有什么‘东西’,永远死了。

    ‘都烧尽了……’旭凤喃喃道。

    有那么一瞬,旭凤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炽烈可怖的火场,一起回来的还有那些撕心裂肺的痛意、铺天盖地的悲伤和愤怒!

    我的星星要熄灭了。

    比太阳还温暖的,比月亮还纯净的,我的星星。

   给我温暖,照亮我融化我,是只要在我身边微笑就足够了的人!

    我的星星……

    谁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所以,被少年护在身后的孩子,用尽了全力,他扑上前去抱住他。

    那个孩子大喊道:“让我去!我自愿去献祭海神!”

    放过他……放他自由……



8.

    浑身是伤的少年拖着身子,一步一步走向大海……

    风雨中,鲜血顺着他受伤的额角,一滴一滴溶进海水,少年面无表情地走向无边的夜色,走进冰凉的浪潮。

    海水渐渐淹没他,少年回过头深深凝视,他深深地凝视着,岸边的纷繁嘈杂像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的,他不听不看不想。

    他已经看不到神庙了,也就看不见那个孩子。

    “我自愿献祭神明,但你们要发誓放过这孩子,放他自由。”

    冰冷的海水浸没过少年的衣襟,一寸一寸把他吞没卷走。

    犹如来时一般,那个伴着晨雾而来的白衣少年,消失在了漆黑的夜色之中,只余海浪一下一下拍打着海岸。


    ‘软弱的人啊,被虚伪的善意蒙蔽,影响判断铸成大错……’

     虚空星辰之中,沉睡的少年犹如婴孩般蜷缩着,不安地摩挲着颈上坠着的凤凰结。

    弱小是罪啊。

    ‘想变强么?’

    ‘想。’

    ‘你愿意付出什么?’

    想要……

    想保护珍视之人,想只要是他要的东西,我都能给他……

    ‘你要的,通通拿去!’


    夜色中,四周的星辰愈远愈模糊,半空的白衣仙人蓦然睁开双目,周围是一阵亘古绵长的寂静。

    ‘汝是谁?’

    “吾名润玉。”

    霎时,润玉皱了皱眉,手指顺着繁复的衣领拈出一根红线编制的凤凰结。

    世界骤然喧嚣,像是千万年屹立着的冰川转瞬坍塌,“唔。”润玉猛地捂住胸口,无效地挣扎之后,心脏一阵绞痛。

    润玉闭着眼,有冷汗顺着他的面颊滚落,他想睁开 眼睛但做不到,思绪刹那间坠落进什么里。

    坠进……春夏秋冬……雨雪阴晴……

    谁的笑颜……就这么闯进来……

    片刻之后,润玉睁开眼睛,平复先前心底的涟漪,心绪安静下来。

    他怔了一会儿,犹豫着伸手,面上一片湿冷。

    哭了?

    抿了抿唇,润玉攥着手心的凤凰结,本应毫无波澜的心湖,不知为何猝不及防地一悸。

    “此为…何物?”



9.

    哥哥……

    他们带走了哥哥……

    “不要不要不要!!!”半大的孩子被一个壮汉箍住,“放开他放开他!你们带我走吧带我走!!!”

    孩子哭喊着,拼命挣扎着又抓又咬,他死死地攥着少年的衣袖不肯放,直到被人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掰开。

    众人押着少年远去,孩子嘶吼着像是一只被逼到绝境的小兽,他被人死死按在地上,手指挣扎抓挠着地面,直至满手都是血。

    “哥哥鲤儿!!!不要丢下我!!!”

    箍着旭凤的壮汉把他摁在椅子上,捆得结结实实。

    “你们不怕遭报应么!亵渎神的馈赠,你们不怕遭天谴么!”旭凤猛地抓住面前人的衣服幽幽说道,那人衣服上立时鲜血淋漓。

     也许是旭凤此时的样子表情太过狰狞可怖,他分明听见那人下意识地一抖,吓唬地瞪他一眼就仓皇离开。


    ‘浓烟,火焰,摇摇欲坠的燃烧巨木。’

    宛若梦魇的一幕,孩子无光的双目漆黑浓稠,被绑住的双手微微前伸,像是希望,有人来抱他。

    没有希望,只是奢望

    被绑着的旭凤一点一点带着椅子,艰难地挪到长明灯旁边。

    然后,他用尽所有气力,倾身撞倒了供奉着八十一盏长明灯的灯柱。

    烛火撩过五彩的经幡,扶摇直上。

    烧吧烧吧,旭凤念道,他估摸着这栋木质的精致庙宇转瞬便会化作飞灰,高扬的火焰会顷刻点亮天际,整座村子的人都会看见。

    不管那些神明信徒是急着回来救火,还是心怀恐惧怕遭天谴,哥哥都有一线生机活下来。

    整座庙宇都在坍塌,有什么燃烧着、嘶吼着,坠落。

    孩子木然着脸,无言地喊着什么。

    伴着呼啸的烈风和火光,一根根柱子燃烧着倾倒下来。

    孩子什么都看不见,也就不闪避,一根木头啪地砸在他身侧。

    刺啦的焦糊味道,闻着旭凤一阵不适有些想呕吐。

    但他还是固执地不发出任何声音,像是那个远去的白衣少年还在身边一样。

    周围越来越热,火焰一圈一圈蔓延开来,围绕着小孩,舔舐着他的衣角和发梢。

    然后轰地一声,呼啸着的燃烧梁木迎头滚落。

    天,塌了。


    海水冷。

    没事,我暖你。



1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清晨,有一紫衣少女俏生生牵着裙角在树林里蹦蹦跳跳,手里还拿着一个柳叶花枝编成的花环。

    她穿过树林遥遥看见远处立着一人,少女立时笑开,“你让我好找!”

    可没等她扑到那人身上,对面的人听到话音悠然回头。

    那人回过身来,肤色莹润,秋水为神,美玉为骨,黛眉如远山,眼尾一抹嫣红如桃瓣沁晕。

    “咦?”少女顿住身子,茫然摸摸脑袋,“啊,认错人了!”

    虽然一样的龙章凤姿,风华绝世,可到底认错人了。

    少女吐吐舌头,俏皮地拱了拱手,“抱歉我认错人了,唐突啊唐突!”

    那人愣了愣,像是不习惯于少女的活泼,最后不计较地摇头。

    “不过此处人烟稀薄,相逢有缘,公子来这所为何事呀?”少女见他孤身一人,自来熟地问道。

    那人下意识地抚了抚脖颈上的红线,“来此处…寻人。”

    “寻人?”少女记得这里多年前被海水淹没之后,整个村子都消失了,只怕半个人都没有了,不由同情起这个好看的白衣公子。

    “姓名长相不妨告知?”少女犹豫着说:“如遇到相似的,我定帮你寻来!”

    少女自知自己笨手笨脚马马虎虎,可是自己不行有人行啊,她对自己的同伴拥有无限信心。

    想到此处,少女就差拍着胸脯保证了,只想让眼前这美人紧蹙的眉头松开。

    那人见少女善良热心,眼底一暖,可终是摇了摇头。

    “多谢姑娘……只是……”


    锦觅穿过荒村的断壁残垣,不知走了多久,终于在小路的尽头找到了那人。

    那人背靠着棵梧桐看着远方,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一身黑衣,眼神幽深,长睫犹如欲飞之蝶,皮肤被黑衣衬得冷白,鸦羽似的长发高高束起,即使面无表情也带着一股子无端地妖冶。

    一只含苞的桃枝悄然伸向他,旭凤叹了一口气,一手抓住桃花,却还是被花香袭击,锦觅一手拎着桃枝一手猛地把花环按在旭凤脑袋上。

    “哈哈看你往哪跑!”锦觅看着旭凤戴着花环的无奈样子,抚掌大笑。

    旭凤敷衍地把桃枝一丢,任由花环杵在他脑袋上。

    “我跟你说啊,刚才找你的路上我遇见了一个失忆的白衣小哥哥!”锦觅驾轻就熟地扒着旭凤念叨。

    旭凤皱眉,本要挣脱的手僵在半空中,“白衣少年?”

    锦觅才没发现旭凤骤变的神情,“哇!他长得可好看了!”和凤凰一样好看!

    旭凤听到这里,眼底的光又沉静下来,恢复了惯常的面无表情。

    “比凤凰还好看!”锦觅见他不搭理自己,恼怒地跺跺脚故意激他。

    “哦。”旭凤冷淡地回应。

    “什么啊!”锦觅不满地嘀咕,“连美人都没兴趣?凤凰你到底中意什么样的!”

    “呵。”旭凤冷笑一声,不走心地逗着锦觅,“是是是,我就中意丑的。”

    锦觅咋舌,看着他眼神诡异。

    “走了,我们该上路了。”旭凤不耐烦地拍拍锦觅脑袋。

    “……我们真的要去无妄海么?”锦觅总觉得心底有些不安。

    自从斗姆元君告诉旭凤,在哪失去的终会在哪寻到之后,旭凤就像疯魔了一般,执意要去闯闯那凶险神秘的无妄海。

    “听说无妄海新诞生的神明,不好惹呢!”锦觅亦步亦趋地跟着旭凤。

    “无所谓。”旭凤眼神冰冷,“阻挡我的,神啊魔啊什么的,杀了就是。”

    他在无妄海弄丢了一只鱼,他要去寻回来。

    什么海神什么夜神,早干什么去了?

    “哎。”锦觅耷拉着脑袋垂头丧气,“没办法了,总不能让我们凤凰不开心吧。”

    你就可劲儿嘚瑟啊,受伤有我呢,保证给你枯木逢春,分分钟满血复活!

    旭凤哼笑,不顾锦觅反抗地揉乱她的发髻,好孩子没白养,还好当年没真把你吃了。

    “不过凤凰你刚才一个人在干什么啊?”

    “我在等。”

    “等什么等什么?”

    “不告诉你。”

    “凤凰凤凰告诉我吧告诉我!凤凰告诉我!”

    “就不!”

    “好凤凰好凤凰!”

    “不!”

    “……小气!”



11.

    1#

    啊啊啊啊啊啊!

    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5#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第一次这么前也不知道说什么先啊为敬啊啊啊啊啊啊!

    10#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结尾什么意思!旭凤到底在等什么啊!

    12#

    还能等什么?等情哥哥呗!

    15#

    呵呵我五十米的大砍刀呢!

    21#

    我要给九霄寄刀片

    29#

    夜神被淹死火神被烧死?什么仇什么怨!手动再见.JPG

    31#

    垃圾太微(刮掉)垃圾村民!

    32#

    村民出来挨打!

    34#

    呜呜呜心疼我的小凤凰!明明最怕火的!

    39#

    最怕火的最后成了火神,不得不说有点讽刺

    47#

    我最心疼凤凰的还不是这点,而是我目测他估计找不着哥哥了……

    51#

    史上第一错觉——旭凤:我哥很丑

    53#

    史上第二错觉——润玉:我很丑!!!

    56#

    so sad

    62#

    岂可修,润玉对自己是有多大误解啊!掀桌.JPG

    63#

    欺负旭凤看不见!

    64#

    你还别说,刚开始我还觉得“你丑我瞎”他们还挺搭!

    69#

    结果就是,润玉不丑旭凤也不瞎~

    71#

    拿着这种高糊的寻兄启事,旭凤这波得凉

    78#

    旭凤:我丑丑哒兄长呢?那么大一只兄长去哪了?

    79#

    哎 难过

    83# 

    找这节奏,只怕两个重逢大眼瞪小眼都认不出来!

    86#

    妥妥的认不出来!

    89#

    依官方的尿性,只怕关服之前能不能相认哦

    92#

    哭唧唧,只怕他俩得打一架

    96#

    怕是不止一架……

    99#

    看着无妄海篇的海报,这俩怕是相爱相杀

    100#

    前期全是相爱,后期只剩相杀

    137#

    大家别那么丧气啊,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139#

    对对对,你看廉晁和荼姚最后还发了一次糖呢!

    141#

    呵呵,然后廉晁就连渣都不剩了

    145#

    卧槽,这可不是什么好例子

    158#

    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举手.JPG

    159#

    不你没有!捂嘴.JPG

    164#

    已经迟了!我要说!你们说最后他俩不会决战的时候……

    165#

    一个杀死另一个?

    166#

    然后临死之前恢复记忆?

    169#

    ……你们是魔鬼吗!

    171#

    那我宁愿他们别恢复记忆!大哭.JPG

    179#

    你还别说,死于怀中什么的,还挺有美感。抱头逃窜.JPG

    181#

    ……还有人记得这是个正常向的游戏吗?

    188#

    哪里不正常?滑稽.JPG

    195#

    你们够了!这明明就是感人肺腑的兄!弟!情!笑哭.JPG

    198#

    别垂死挣扎了,‘私’来‘私’去了,还撕什么撕!

    199#

    有课代表么?来背一个《邹忌讽齐王纳谏》

    206#

    “吾妻之美我者,私我也~”——《邹忌讽齐王纳谏》

    208#

    划重点:吾妻!!!(敲黑板,考试要考!)

    209#

    槽点太多!

    215#

    润玉你快喝点六个核桃!说好了做凤凰的梧桐树呢!!!!!!

    219#

    梧桐树定攻受~

    227#

    大明湖畔的野男人~

    234#

    弱弱地问一句:所以凤凰到底在等什么啊!!!!!

    235#

    每日打卡,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没有。

    564#

    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没有。

    678#

    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没有。

    998#

    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没有。

    1021#

    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没有。

    1298#

    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没有。

    1543#

    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没有。

    2333#

    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没有。

…………

……………………

………………………………

…………………………………………

……………………………………………………

………………………………………………………………

…………………………………………………………………………

    9999#

    今天火神和夜神在一起了吗?

    10000#

    在一起啦!!!!!!!!!



12.

    ——凤凰凤凰,你在等什么呀?

    ——我在等我的梧桐树,发芽呀。

    

   

    


评论(41)

热度(9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