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枝信

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因为我喜欢你。

【旭润】人间欢喜(一发完)

#现代AU  一发完10000+

#《人间欢喜》系列

#上班族白领 玉vs音乐系老师 凤

#没有豪门恩怨也没有霸道总裁,是俩除了脸都很普通的普通人

#无血缘关系



1.

    S市。

    年关将近忙成狗的一天,彦佑正在上班路上堵着呢,就被润玉一通电话叫来了医院。

    彦佑嘴上抱怨,其实火急火燎地往医院赶,一到外科门口,就看见润玉和旭凤一左一右坐在走廊里的长椅上。

    入目就是俩无处安放的大长腿,长得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哦,彦佑腹诽,这大冬天的谁不是围巾口罩羽绒服的,偏偏有人裹的再严实也像电影明星。

    “怎么就上医院了?”彦佑看他俩没缺胳膊少腿,立马抖机灵起来,“怀了啊?”

    旭凤没起身就一脚蹬过去,“你丫的怀了上外科啊!”

    “废话少说。”润玉明显情绪不佳,不耐烦地说:“你先去缴个费。”

    彦佑一听正了脸色,“到底怎么了?这大周一弄的上医院?”

    对面两人没说话。

    彦佑不傻,立马觉得不对了,这室内带个口罩就算了,咋还把墨镜都带上了,旭凤抽风还成,润玉可不是那高调人。

    润玉见彦佑使劲瞅,知道瞒不住,就把墨镜一摘顺手一撩刘海。

    “哎呦我去!”彦佑这才看见润玉一片青紫还带着淤血的额角,凑上去检查了一下,被润玉不耐烦地拍开,看来没什么事,彦佑揉揉拍红的手。

    “所以……您老也?”彦佑转头看向一旁一个人霸占一张椅子坐得跟二大爷一样的旭凤。

    “闭嘴!”旭凤咬牙切齿,一点摘墨镜的意思都没有,“废话真多!”

    “你俩这是被抢了?”彦佑有点懵,“不是……他要钱你们就给他嘛,这搞得好好的脸破了相都!”

    彦佑先生一生放荡不羁爱美人。

    “不是……抢劫……”旭凤闷声说。

    “是我打的!”像是不满旭凤拖拖拉拉,润玉截断话头补道。

    “啊?啊!”彦佑像是只被捏住脖颈的鹅,难以置信地看着润玉。

    旭凤没说话,默认。

    “所以……”彦佑结结巴巴,“你生起气来连自己都打的么?”

    “嗤!”旭凤冷着脸,彻底失去耐心,“还不明白么?就是我们俩把对方给揍了这个意思!”

    “所以你打润玉了?”彦佑皱眉,“你怎么对他动手?”

    “我为什么不能对他动手!”

    “他为什么不能对我动手!”

    异口同声,狠狠瞪彼此一眼。

    “他又不是个女的!”

    “我又不是个女的!”

    润玉偏过头看墙壁。

    旭凤爆了句粗口,他委屈死了好不好!本来就是润玉要和他吵,也是润玉先动的手!而且他一直没下狠手,润玉额头上的伤是他自个没站稳磕的,而他脸上才是润玉结结实实一拳呼的!

    彦佑默默吐槽,可以啊长能耐了。

    别看旭凤和润玉两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其实一个坐办公室的、一个搞音乐的,就是两个宅,虽然也算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但他们老人家那是宅家里练瑜伽练出来的!

    要来真的别说打架了,就上次他们仨陪穗禾逛街,哎呦穗禾蹬着十厘米细高跟在前面走,彦佑拎着大包小包在后面追,吊在后面的两个已经是两条咸鱼了。彦佑看他俩快中暑了可怜,只好让他们KFC吃甜筒去了。

    不过看他们俩这菜鸡互啄,都能把彼此啄进医院,可见是真气狠了,彦佑暗道。

  

    直到彦佑缴好费,都没能从他们嘴里撬出点料,润玉冷着张脸不说话,旭凤呢就跟个火药桶似的。一问他,就暴躁的一句,“我怎么知道他又阴阳怪气的发什么脾气!你问怎么吵起来的?不知道,就这么吵起来的。”

    好吧,两个祖宗,彦佑心中哀叹。这种哀叹在润玉顺势上了他车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别介啊,有话好好说啊!”彦佑撑着车门,垂死挣扎,“……你这还打算离家出走啊?”彦佑能感受到身后旭凤存在感极强的视线,这激发了他的求生本能。

    “我爱去哪,去哪!”润玉哼笑。

    “对!”旭凤在彦佑背后不远处咬牙切齿,“你爱去哪去哪!”说完长腿一迈就上了车,“咚”的一下把车门甩上,扬长而去。

    彦佑在这关门声中一哆嗦,扭扭捏捏地上了车,不情不愿地说:“你不会打算住我家吧?你知道我媳妇儿她……”

    润玉扭过头,注视着他。

    “……你爱住哪住哪!想住多久都成!”彦佑宽带泪,心中默念:媳妇儿救我啊!!!




2.

    两人一冷战,就是两周没说话。

    这一转眼就到了年三十,自从旭凤带着润玉见过父母之后,每年这时候两人都会大包小包地回去过年。

    旭凤整理好这两天要带的东西,坐在玄关上盯着手机看,纠结再三还是给彦佑打了个电话。

    “喂?旭凤?”彦佑的声音从手机里传过来。

    “……润玉在你那么?”旭凤别扭得不行。

    “额,在呢。”彦佑悄咪咪地看着,正和穗禾在客厅打街游打得难分难舍的润玉。“旭凤你有事么?”彦佑分贝变大,特地说给润玉听。

    可润玉一脸专注地盯着游戏屏幕,头也不回。

    旭凤哪能不知道彦佑的用意,立马知道润玉这是不打算和他说话了,火气蹭一下就上来了,立马觉得打这个电话的自己就是个傻叉!

    “没什么。”旭凤冷着声音,“他想待那就待着好了!”说完直接就挂了电话。


    “诶!”彦佑听着手机里的滴滴声,一阵气苦。

    “不玩了。”润玉把手柄一丢,“我先回房了。”径直往客房走去。

    彦佑看他一关门,就愁眉苦脸地向穗禾蹭过去,穗禾倒好一脸事不关己地倚着沙发修指甲。

    “媳妇儿——”彦佑靠过去,各种哼哼唧唧,“你老公我都快愁死了,你给点反应啊!”

    “要反应啊?”穗禾把手伸直看看,又把手指凑到嘴边吹了一下屑儿,“我给你个白眼够不够!”

    彦佑眼神哀怨。

    “不然……”穗禾拉长声音,回头对彦佑微笑,“我给润玉鼓个掌?”分手好分手妙!

    哎,彦佑郁闷,旭凤是谁?那就是穗禾男神啊!她巴不得旭凤润玉赶紧分手!




3.

    荼姚看见今年旭凤一个人回家过年,心里就是一咯噔。

    旭凤如往常一般进门先给母亲个拥抱,可荼姚搂着儿子,总觉得旭凤情绪不高、沮丧得不行。

    廉晁和旭凤在客厅聊天,荼姚心不在焉地有一下没一下地切着菜。

    没过一会,廉晁拉门进来。

    荼姚先是做贼一样看旭凤没跟过来,然后拉上门,抓着廉晁问:“怎么样?问出什么没有?他们是不是分手了?”语气紧张得不行。

    廉晁好笑地看着她,半晌才说道:“他们要是分手了,最开心的人不是你么?干嘛这么紧张?”

    荼姚瞪了他一眼,转身切菜,一刀下去,土豆两半,“我当然希望他们分手……”声音闷闷的,然后又是一刀剁下去,“可你看旭凤那样儿……你说他该不会是被润玉甩了吧?”

    荼姚越想越觉得靠谱,“好呀!”越想越气,“他居然敢把我们凤凰给甩了!”菜刀咚咚剁着菜板,“当初我说什么来着!”我儿子那么好!他居然敢嫌弃!

    这一刀一刀地剁得廉晁耳朵生疼,他上前握住荼姚拿菜刀的手,把菜刀顺过来继续切土豆,无奈地说:“合着,他们分手,还必须是你儿子甩别人?不能是别人甩你儿子?”

    荼姚一脸理所当然,罢了还气得跺脚,咒骂道:“该死的百合网!我要给他们寄投诉信!”

    廉晁扶额,“放过他们吧,这些年你林林总总都寄一箱了!”

    旭凤和润玉的初遇,是因为一场乌龙。

    彦佑的一次恶作剧和荼姚的耳提面命,让润玉和旭凤被迫在百合网上相了一次亲,搞笑的是,不知是谁的名字被当成了姑娘,导致旭凤和润玉到指定地点时,才发现相亲对象……是个男的。

    “你是旭凤……先生?”

    “……润玉先生?!!”

     他们俩就这么认识了。


    荼姚对润玉的第一印象不太好,好吧是很不好。荼姚年轻时是商界女强人,雷厉风行阅人无数,她看润玉的第一眼,就知道这人不简单。

    晚饭期间,任荼姚百般刁难,润玉皆是面色不改、举止得体,孰不知正因如此,荼姚心中的警惕那是蹭蹭上涨。

    “不行,我不同意。”荼姚和廉晁说,“旭凤哪玩得过他啊!”

    自己儿子自己知道,旭凤不是装傻,他是真傻!遇上润玉这种,被骗了还乐呵呵地帮忙数钱呢!

    “我觉得还成。”比之荼姚,廉晁淡定极了。

    “还成还成,你看谁都还成!儿子都搅基去了,你这个爹还管不管了!”荼姚脸色难看起来,“你没看见刚才的状况么!哦,看着是我刁难他,但其实呢,人家那是稳坐钓鱼台、不变应万变,过了眼就是没过心,这种人我见多了,这种冷心冷肺的人能有多少真心!”

    “可他还是来了,可能的确没把我们放心上。”廉晁慢条斯礼,“但他愿意受刁难,就表示他把旭凤放心上了,无妨对我们如何,对旭凤好不就行了?”

    “况且说人家冷心冷肺也太过了。”廉晁补道,“方才席上,我不过和声细语几句,他就有点不知所措了,半大一孩子,哪有你那么夸张。”

    廉晁一开始就是顺势而为,既然荼姚唱起了白脸,他也就故意唱唱红脸。

    廉晁对旭凤这事,其实也不看好,他对润玉印象不坏,但委实觉得他和旭凤这性格喜好差别够大的,不过这一试探,倒被他试出了润玉的几分真心。

    对待恶意安之若素,可见润玉内心之坚韧,对待恶意尚且如此,对待善意却反而不知所措,廉晁看着不过被他温言关心几句,就坐立难安、盯着旭凤望眼欲穿的润玉,心中暗暗好笑。

    “你以为刚才最尴尬难堪的是润玉么?”廉晁轻描淡写,“可心疼心疼你儿子吧,他刚才就差找个地缝钻进去了。”

    事实上,廉晁还想着以旭凤气性,指不定直接就带润玉走了,谁知旭凤硬是脸色苍白地坐到了最后,可见他有多重视这次见面。

    哪里像是自家打小没吃过一点亏的傻儿子啊,廉晁叹息。

    荼姚一听这话,脸上一阵青一阵白,自己儿子自己心疼,荼姚不在意旁人,唯独对这十月怀胎的心肝一点办法都没有,深怕他受一点委屈。

    打蛇打七寸,廉晁最懂荼姚想什么。他把手搭在荼姚肩膀上,“这事儿宜疏不宜堵,异性之间的爱情尚且可遇不可求,何况同性?你越和他们对着干,他们越是抱团不分开。”

    荼姚半天不说话,许久才不甘心地说:“要是依我从前的性子……”

    “你早就棒打鸳鸯了!”廉晁调侃道。

    “我呸!”荼姚恼怒,“他们算什么鸳鸯,左不过就是鸳鸳!”

    “是是是,棒打鸳鸳。”

    等荼姚和廉晁回到客厅,就看见旭凤情绪低落地坐着沙发上垂着头不说话,倒是润玉凑在他脸颊旁边嬉笑着逗他,顾盼若飞地哪似刚才饭桌上那般冷静刻意。

    荼姚一愣,倒是没嫌弃他们在长辈面前打情骂俏。

    润玉看见他们出来,笑容霎时浅淡起来,伸手推推旭凤。

    旭凤蔫蔫地站起身,强打起精神带着润玉和他们告别。

    到了门厅,廉晁冲荼姚使眼色。

    荼姚看着儿子黯然的小表情,扭捏一下有些僵硬地说:“下……下次来,就不要买那么多东西了。”意思表达出去了,就算再含蓄,荼姚也觉得尴尬。

    旭凤猛地一抬头,让人担心他闪了脖子,就连一旁的润玉,都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荼姚。

    荼姚看着润玉震惊到都无法维持出淡然的表情,心中莫名舒服不少,连带着看润玉都顺眼几分。长得也就还行……虽然比我儿子差远了。

    廉晁调笑道:“怎么?高兴傻了?”

    “不……不是……”旭凤傻乎乎地呆在那里,“我还以为你们有阵子不想看见我们了呢。”或者永远不想看见了。

    旭凤渐渐回过味儿来,“所以……你们刚才是在考察润玉么?”

    润玉面上僵硬一下,有点紧张,不自觉把脊骨挺得更直了。

    “不只是润玉,”廉晁笑着看向儿子,“你也一样,看到你们两个都还算认真,我们也就不想管了。”

    “也就是说,”旭凤激动得不行,“你们同意我们在一起了?”旭凤问的是他们俩,眼睛却一直看向荼姚。

    荼姚在儿子眼巴巴的目光中,坚持五秒就不能再多了,不情愿地点点头,幅度小得不行。

    “哇!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旭凤高兴疯了,直接蹦了起来,一把抱住荼姚转圈圈,“荼姚女士我爱你!你是我这辈子最爱最爱的女人!你是这世上最温柔最善良最漂亮的妈妈!”说着就上嘴亲荼姚脸颊。

    这话说的,荼姚自己都不信,不过她还是被儿子夸得心花怒放,心中最后一点郁气也消散,不过投诉信还是要的!丫的百合网!

    临走之前,廉晁对旭凤说:“爸爸妈妈当然希望你可以走一条即被世人认可又能自我认可的路,但如果不行,我们也希望你至少可以走你自己认可的路。”

    廉晁搂着荼姚的肩,温柔地看看妻子,“不过,如果你们觉得这条路太难走、太疲惫了,我们也希望你们能及时停下。”


    旭凤一直到吃完年夜饭都有点心不在焉,等一家人把碗筷收进厨房,荼姚硬生生把父子俩赶出了厨房,让他们好好谈谈心。

    要知道荼姚女士平生可是最最讨厌洗碗的。

    “好了。”廉晁叼了根烟,背靠在阳台栏杆上也不点烟,“说吧,为什么吵架?”

    旭凤手撑在栏杆上,把玩着打火机,火焰明明灭灭照得他脸上晦涩不明,“……最近发生很多事,我换工作的事、润玉升职加班的事、很多很多。争吵,其实一直都有。”

    他们两个从没谈过恋爱的大男人,争执和摩擦在所难免,动起手来也不是第一次。

    “……这都没什么,我从没把这些争吵放在心上。但这次,真的真的是他不对。”旭凤鼓着腮帮子,语气坚决,“他太过分了!”

    “说说看?”廉晁挑眉看着他。

    “……他偷看我手机信息。”旭凤措辞艰难,感觉就算是复述这件事都让他难以置信,“就因为,他觉得我和一个同事有暧昧!”旭凤想想就气,又补充道:“女同事。”

    “唔。”廉晁把烟夹在手指间,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嘴唇,“是有点过分,所以你有么?”和那个女同事。

    “什么?”旭凤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直接原地炸毛,“我当然没有!我从小到大就喜欢过他一个人!”

    发泄完,旭凤又沮丧起来,“这真的让我有点难以接受,我们在一起五年了,难道他连这点信任都不给我么?他不单是怀疑我对他的感情,还怀疑我的人品。”

    旭凤耷拉着脑袋,像只全身淋湿了的金毛犬,毛皮上还哒哒地滴着水,“我甚至在想,我们是不是真的合适……”

    不合适如何?分手吗?只要一想到要和润玉分手,旭凤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丧到不行,什么事都不想做。

    廉晁陪着儿子沉默了一会儿,打开话头,“你原来说过,润玉父母去世的很早是吗?”

    旭凤没想过廉晁会突然提起这个,不过还是顺着说:“是。好像是出了事故,在润玉七岁的时候。”想到这,旭凤皱了皱眉。

    “那之后呢?”廉晁继续问,“他是怎么长大的?”

    “……在几个亲戚身边辗转长大的。”旭凤想到这个就气得不行,刚开始交往的时候,旭凤没少帮润玉教训那几个拖油瓶。

    “不过现在都没来往了,不是什么太善良的亲戚。”旭凤还是委婉了一下。

    这么一想,润玉除了自己,在这近三十年以来,唯一有点关联的,就只剩下彦佑了。

    “过得很辛苦啊。”廉晁叹息,他顿了一下又说:“旭凤你觉得童年过得幸福吗?”

    “除了被你们二十年如一日地秀恩爱!”旭凤翻了个白眼,像是被打败了一般叹息地说:“……是的,我很幸福,一直都是。”

    以前有你们,现在不只有你们,还有……润玉。

    “你知道不是所有孩子都像你一样幸福吧?”廉晁看着儿子,“一个幸福的家庭能赋予孩子的,可不只是优渥的生活,甚至不是你的谈吐气质,而是一种家庭气氛或者说……一种能力。”

    旭凤蹲下身子,靠着父亲腿边,似懂非懂。

    “一种感知幸福的能力。”廉晁叼着烟继续说:“他知道爱与被爱是什么样的,他感受过。他对美好的、正面的爱很熟悉,不自觉就学会了,不自觉就得到了幸福。”

    旭凤楞楞地仰头看他,嘴巴喏动一下没说什么。

    “那在不如何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呢?更极端点,在完全不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他不擅长爱人,不习惯被爱,没见过什么是‘幸福’。他内心深处,说不定一直对‘幸福’保持怀疑,对自己能拥有这样的东西而难以置信、患得患失。他需要鼓起更多的勇气,去挣脱那些束缚着他的消极情绪,绕更远的路、撞很多次南墙,才能到达正确的地方——那些普通孩子本身就在的地方。”廉晁静静地看着旭凤,“对这样的人而言,信任真的是很重的东西,比给予爱要艰难吝啬得多。”

    廉晁叹了口气,调侃旭凤,“所以啊儿子,你确定你要爱这样的人么?”这应该也算是,心灵上有残缺的人了。

    夜色已至,四下无声。

    旭凤垂着头不语,然后在某一瞬,突然大力地把手中的打火机往地上一扳,暴躁地吼了一句:“什么玩意儿!你个大傻逼!”

    “哎哎哎!”廉晁笑抽,“生气就生气,别自个儿骂自个儿啊!”

    旭凤像没听见一样,站起身去拿外套。

    廉晁冲他喊,“路上开慢点,和好了就回家来,大过年的折腾来折腾去。”

    旭凤应了一声,拿着车钥匙往外走。


    旭凤先生,你确定要爱这样的人么?

    废话!




4.

    旭凤一路开到家门口,才恍然记起,润玉并不在家,他在彦佑那里。正准备调转车头,彦佑电话就来了。

    “喂?”旭凤皱眉,这时候来电话,怕不是润玉出了什么事。

    “是我,就是给你说下,润玉死活不在我们这过年,他情绪不对还喝了酒,已经回去了。”彦佑声音中有点躲闪。

    “大过年的,你让他一个人回去吗?”旭凤声音淡淡的。

    “我也没法啊。”彦佑委屈,“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旭凤怎么不知道,前阵子他还被牛踢了呢。

    “我知道了。”指望彦佑,呵,旭凤懒得计较,“替我向穗禾说新年快乐,你们两个好好过年吧。”

    “嗯嗯嗯,好的。”彦佑小鸡啄米,背景是穗禾很大声地冲手机说着:“表哥新年快乐!撒浪嘿!”

    “嗯嗯。”旭凤心不在焉,“你也撒浪嘿。”也不顾手机对面彦佑有多跳脚。


    旭凤用钥匙开了门,房间一片漆黑。他轻手轻脚地把鞋子放好,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前进。

    房间也不开地暖,冷的很。

    黑暗中,沙发上的一团动了动,像是傻了一会,才慢慢坐起身,呆呆看向旭凤的方向,“……凤凰?”

    旭凤被突如其来的声音一惊,一个错步脚趾撞上了柜子,“哎呦!”脚趾痛到麻木,旭凤下意识一弯腰,梆地一下一脑门撞上了柜子,声音响得不行,旭凤吸了一口凉气,被撞地整个人一蒙,差点四仰八叉地扑地上。

    润玉听着那一声浑身寒毛直竖,把裹着的毯子一掀,哒哒哒跑过来,几步上前掰过旭凤的脸看。

    旭凤任他看,等润玉瞅了半天,他才有些僵硬地说:“你不开灯么?”黑灯瞎火的看个啥?

    润玉呆了一下,才发现自己干了个什么蠢事,黑暗中脸一红,“……我去开灯。”

    等开了灯,润玉瞅瞅旭凤除了额头有点红以外,啥事没有。

    两人这才有点尴尬起来,他们就一左一右杵门厅。

    直到润玉一个哆嗦,旭凤才发现润玉大冬天居然就光脚站地上,“这么冷的天!你居然不穿鞋!”两步上前,手臂一捞就把人抱了起来放沙发上,用厚厚的毯子裹紧。

    润玉安静地任由旭凤把他裹成个蚕宝宝,罢了,‘蚕宝宝’才轻轻拽了拽旭凤袖口, “你是不生气了,才回来的么?”乖巧得不行。

    “不是。”旭凤冷硬地说,手上也没停,继续裹严实,“我现在依旧很生气。”

    润玉垂下眼睑,连头发丝儿都黯淡下来。

    旭凤看他这委屈样,就气不打一处来,但心口又不可控制地抽疼,真是上辈子欠你的,“……是不放心你,才回来的。”僵硬地补充。

    润玉没抬头,只是嘴角勾起,怕得意地太明显。调整了一下心底的窃喜,才抬起头认真地和旭凤说:“凤凰,我要向你道歉。”

    旭凤也认真地回视他。

    润玉眼睛飘了飘,有些心虚,“……我不应该看你短信。”

    “嗯。”旭凤声音很温和,眼神也是,他伸手摸摸润玉发梢,“所以……现在能告诉我原由了么?”

    “……”润玉纠结地不行,嘟嘟囔囔:“我怕你喜欢上她。”

    “谁?”旭凤一头雾水。“你怕我喜欢上谁?”

    “……锦觅。”润玉低着头,手指一下一下绕着毛毯末尾的流苏。

    “???”旭凤满脑袋问号,“和锦觅有什么关系?你不是还挺喜欢她的么?”就因为这个,旭凤再没让锦觅和润玉见过面。

    “她不是你的理想型么?”润玉盯着旭凤眼睛,“相亲的时候,你填的理想型,就是善良外向、活泼热心、大大咧咧的女孩。”

    润玉细数,自己离哪一点都是南辕北辙十万八千里,不管是‘活泼外向’还是‘女孩’。

    我不是旭凤的理想型,润玉想。

    而锦觅,简直就是旭凤理想中的梦中情人!

    “就因为这个?”旭凤惊掉,“这都什么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

    他想了想又说:“要这么说,她不也是你的理想型么?”当初,正是因为他和润玉填的理想型高度重合,他们才被百合网凑成了一对。

    “当然不只是这样!”润玉瞪着他,“那天我无意中看见了锦觅发给你的信息……”

    润玉缓缓,组织了下语言,“她说‘谢谢凤凰,你最好啦!么么哒 biu~(≧∀≦)♪’。她冲你‘么么哒’,还发了颜文字!”

    润玉黑着脸向旭凤连说两次“么么哒”,语调僵硬完全是捧读,显然介意的不行。

    旭凤看着他,半天憋不出一个字,表情一言难尽,“亲爱的……”他伸手去摸润玉额头,啪地一下被打落,润玉怒视他。

    旭凤无辜地举起三根手指,“她跟第一次见面的人也这么说话,我发誓!”

    润玉蔫蔫地瞅了旭凤一眼,又低着头,“你先听我说……”

    旭凤抬手做拉链状示意润玉继续说,乖巧如鹌鹑。

    “……我只是很羡慕她。”润玉静了会儿,闭闭眼心里有点苦涩,表白心事对他而言如同剥去蚌身上的壳一样难受,就算是面对心爱之人亦然。

    “我很羡慕他们……”润玉眉眼黯然,心底的小人狠戳了一下那些可爱的颜文字,“可以肆无忌惮向别人袒露自己的心意。”

    能轻松自如地向所爱之人说“我爱你”“我想你”“抱抱我”“陪陪我”这样话的人。

    “我觉得那样勇敢的人……”润玉很难过,“我永远比不了。”

    呐旭凤,你会不会哪一天……就被那些和你一样勇敢美好的灵魂,所吸引呢?

    润玉一直不安。

    旭凤怔在那半天,他的灵魂在叹息、心在塌陷。

    旭凤伸出手放在润玉的后脑勺上,倾身凑近,额头对着润玉额头,鼻尖对着润玉鼻尖,“还有呢?”

    旭凤温声说:“我气的不是这个。”

    “还有?”润玉眼神闪烁了一下,却被桎梏在旭凤的目光中,躲闪不及。

    润玉使劲想想。

    “我不应该打人?”他想到这有些心虚起来,“……不该把你打成乌眼鸡?”

    也不知道旭凤伤没好之前,是怎么给学生上课的,润玉想到这又愧疚心疼起来。

    不要提乌眼鸡!旭凤磨牙,惩罚性地捏了一下润玉后颈,“不对,再想!”

    连揍他都不气了?润玉眨眼,无辜地看着旭凤。

    旭凤看不得他这幅表情,低头张嘴就嗷呜一口咬上润玉耳朵。

    润玉浑身一激灵,也不躲,僵在那任他咬,像只被吓懵的傻兔子。

    旭凤把下巴放在润玉肩膀上,松开嘴,没等润玉庆幸就又舔了一下小巧的耳垂,润玉耳朵红了。

    “我气的不是我们有分歧!”旭凤在离润玉耳朵最近的地方说话,他要润玉听得清清楚楚,“我气的是你面对分歧时的态度!”

    旭凤控诉道:“感情出现危机,我们都在悬崖边缘了,你第一反应不是挽救,而是直接推一把么?你以为这样显得你很帅气很洒脱么!”

    旭凤委屈,旭凤不说。

    “说好了做彼此的心机boy呢?如果是你喜欢上别人,我就是死缠烂打也要赖着你!欲擒故纵栽赃嫁祸苦肉计美人计三十六计不使个干净,我怎么甘心!可是你呢?你自我保护的方式就只有这个么!”旭凤气急道。

    “我我我……”润玉结结巴巴挺直背,像个被老师点名的小学生,“我错了!我以后一定努力改正!”

    “怎么改?”旭凤执拗地看着他眼睛。

    “欲擒故纵栽赃嫁祸苦肉计美……美人计三十六计,死缠烂打死皮赖脸怎么都要把你追回来!”润玉竖起三根手指发誓,认真保证。

    “追不回来呢?”旭凤还是不肯翻篇,继续追问。

    “追、追不回来?”润玉脸涨红,舌头都有点捋不直了,“追不回来……我就再想办法!”一定追回来!

    “哼。”旭凤满意,这还差不多。

    润玉长舒一口气,呼。

    旭凤抱紧他家‘蚕宝宝’,叹息着说:“你个大笨蛋,我那么喜欢你,怎么还可能喜欢上别人?早在遇到理想型之前,就已经喜欢上你了!”

    润玉被裹着热得不行,但也没挣脱,他有些担心地说:“凤凰,你说我们这样正常么?都在一起这么久了,为什么还老是吵架?我们是不是很没默契。”

    “会吗?”旭凤不以为然,“虽然我也很羡慕那种,什么都不用说就懂的关系,但那种心照不宣、平淡无波的生活,也太无趣了吧。”

    “这样吗?”润玉有点发愁,“可是我们总有一天会变成那样平淡如水吧?”

    “那就到那时候再说吧。”旭凤佛系得不行,总之他们俩一起就好啦。

    “到时候我会不会变得很难看?你会不喜欢我么?”润玉又开始愁别的,“我会变得皱巴巴的!”

    “那时候我也会变得皱巴巴的。”旭凤提醒他。

    “你怎么会变成皱巴巴,我比你老!”

    “亲爱的,你只比我大两岁。”

    “两岁也是大!”

    “顶多,你变成柚子皮,我变成橘子皮。”

    “……我不喜欢柚子。”

    “嗯……那芦柑?”

    “芦柑也不喜欢。”

    “那你也是橘子皮好了,你是大橘子皮,我是小橘子皮。”

    “两个橘子?”

    “嗯,橘子先生和橘子先生。”




5.

    彦佑深更半夜,悄咪咪地伸手越过身边熟睡的穗禾,一把抓过床头柜上的手机。

    “摩西摩西,情况怎么样?”捂着光,彦佑小心翼翼地打字。

    “没事了。”对面人回的很快。

    呼,彦佑抹了把汗,这俩人总算和好了,不至于从今年吵到明年。

    “现在立刻马上,把之前的短信删了。”对面那人又发来一条短信,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语气。

    彦佑无声地骂骂咧咧,手上倒是很诚实地把之前的短信删了。

    之前那条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现在立刻马上,给旭凤打电话。”

    一如既往地,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彦佑一边删,一边心里默默给旭凤点蜡。


    说好了,做彼此的心机boy,一辈子!

    润玉温柔地看着搂着他睡得正香的旭凤,倾身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晚安,我的橘子先生。




6.

    旭凤发了一条朋友圈,只屏蔽了润玉一个人。


    寰谛凤翎:各位帅气的小哥哥、漂亮的小姐姐,以后聊天请不要给我发“么么哒”还有颜文字之类的话了,本人敬谢不敏。

    @繁花似锦觅安宁 对!说的就是你!以后不许再发这种卖萌的表情!我和你很熟么!



    评论:

    繁花似锦觅安宁: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孔雀小姐: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青蛇先生: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鎏金铄石: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朝朝暮暮: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千里姻缘一线牵: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星星之火: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杀破狼: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牡丹花下: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海棠依旧: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胡萝卜须:知道啦凤凰,么么哒 (づ ̄3 ̄)づ

    …………………………

    寰谛凤翎:(╬◣д◢)你们这群渣渣,友尽!!!



    旭凤黑着脸,准备狂喷这群损友,就看见“滴”的一声有新消息。

    旭凤先生的润玉:可以和妈妈说,今年不要包芹菜饺子吗?不喜欢芹菜。(ó﹏ò。)

    妈耶,旭凤捂胸口,这是什么可爱本爱!润玉迷上颜文字后,不知道打开了什么穷奇之力。

    不过挑食是不好的,旭凤正经脸,认真打字回复。

    润玉先生的旭凤:好吧,只有这次哦,下次一定不准挑食!٩(ŏ﹏ŏ。)۶

    旭凤先生的润玉:(◍>∇<◍)ノ゙

    润玉先生的旭凤:(〃°ω°〃)♡




#如果大家喜欢这种日常,会考虑写成一个系列的单元小故事。


  

评论(94)

热度(158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